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蕊蕊发威 中国女排再横扫古巴取四连胜
2008-03-01 08:28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2007年中国古巴女排对抗赛第四回合今天在浙江建德打响,结果中国女排复制了前两回合对抗的好戏,前三局3比0早早锁定胜局。

 

 

  与厦门站相比,队长冯坤复出,中国女排也延续了前两回合对抗赛的首发,二传冯坤,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开局双方比分还是比较胶着,从1平战至3平。之后赵蕊蕊开始挺身而出,加强拦网和网口进攻的她连续得分,中国女排5比4超出,并以8比5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冯坤一记精彩的二次球让中国女排将优势维持在3分,10比7。古巴队加强四号位强攻,追成10比11。但之后中国队的破一传战术导致古巴队自身失误连连,中国女排再度拉开比分,双方一度达到了21比16的五分分差。古巴队不甘示弱,连追三分,陈忠和教练第一次叫了暂停。随后薛明的得分打开了局面,陈忠和指导也走马换将,李娟替下周苏红,刘亚男换下薛明,中国女排也25比22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逐渐找到感觉的中国女排利用王一梅的进攻和赵蕊蕊的防守乘胜追击,除了四号位开炮外,王一梅六号位的后排进攻也是连连得分,而赵蕊蕊的拦网也给古巴队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虽然冯坤在11比15和17比22时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但并不妨碍中国女排25比17大胜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陈忠和指导就用李娟替下了杨昊,李娟进入状态很快,接连帮助中国女排将优势扩大到5比0和7比2。之后王一梅可能是体力出现问题,古巴队乘势追成9比10,王一梅扣球被拦后古巴队追成11平。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开始发威,李娟扣球再度将比分超出,最后薛明发球直接得分,李娟防反扣球得分,古巴队出现失误,李娟再添一球,中国女排连续得到五分,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9比14领先时,陈忠和指导用马蕴雯替下了薛明,冯坤在16比19时再有精彩二次球表现,20比16。21比18领先时徐云丽上场替换赵蕊蕊,比赛最后阶段波澜不惊,中国女排25比19大胜。

 

  第四局中国女排打得更加顺风顺水,早早就以8比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陈忠和指导继续走马换将,用魏秋月替下了冯坤,张娜替下了张娴,这也是伤愈的张娜自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之后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场。士气大振的中国女排再没给古巴队任何机会,25比15大胜。第五局也没有悬念,中国女排15比6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今后两天,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还将在绍兴和杭州进行两场对抗赛。

  摄影:范胜利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