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8岁小孩雨夜迷路遇好心司机 重回亲人怀抱
2008-03-03 07:12


  3月1日上午,在新安江罗桐社区当保洁员的汪伯伯,特地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他激动地说:“我八岁的孙子不慎走失迷路九个小时,幸好遇到一位好心的司机,连夜帮助他找家,还安顿我孙子在他家吃饭,并报了警,使我孙子重新回到了家人的怀抱,真是要感谢这位好心人!”

  2月25日下午3时左右,下涯镇马目村八岁小男孩汪成明在奶奶的带领下,来到新安江爷爷工作的地方玩。可到了第二天,小孙子便急着要奶奶回家。就在这天下午3时左右,小孙子趁奶奶不注意时,便冒着大雨,独自一人沿新安江环城北路、新安路,一直朝下涯方向走去了。

  小男孩记得当初跟随奶奶从下涯乘公交车来新安江时,就是从这个方向来的,于是便想沿原路返回,心里想肯定会到家的。可由于人地生疏,他经过几个小时的行走,走到洋溪友谊村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他便越走越害怕,不知道往哪走才能回家。这时,一位开着车子的司机,看到这个小男孩冒着大雨,一边哭,一边走。他心里想:“这孩子孤零零怪可怜的,怕是迷路了吧?”于是停下车,将冻得发抖的小孩带到了家里,给他取暖,安顿好晚饭,并耐心地问他是哪儿的,爸爸叫什么名字?小男孩说是下涯镇黄饶的。随即,司机夫妻俩冒着大雨,开车将小男孩送到黄饶。可到了目的地,小男孩又说家住在马目什么地方。夫妻俩觉得可能孩子太小,一下子也说不清楚,便报了警。

  当天下午,小男孩的爷爷奶奶发现孩子不见后,急忙打电话到马目家里,可家里也没有他的消息。他们便立即叫来亲朋好友共计20多人,连夜四处寻找。可大家找遍新安江整个城区,也没发现孩子,一家人焦急万分。到了深夜时,家里人才拨通了110电话,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此时,新安江城南派出所已接到一起男孩走失的案子。深夜十时,小男孩的爷爷接到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才得知孙子走到洋溪街道友谊村幽洪自然村的公路旁时,被一位好心的司机安顿在家里。
据了解,这名热心的司机叫洪政平,在洋溪办了一家青石板工艺厂。他的义举使走失了九个多小时的小孩重新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