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到心到情到 老交通局长下乡帮扶送温暖
2008-03-03 16:20
[本网讯]2007年12月,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机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发[2007]42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中层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市交通局原局长舒有昌在春节慰问中,做到人到、心到、情到。



    1月23日舒有昌同志来到乾潭镇乾潭村扶贫帮困,当走到被帮扶的残疾人施夏芳家庭了解到施夏芳疾病缠身,生活不能自理时,急切的心情让他心急如焚,希望能为他出一点力,减少因病魔所受的痛苦,能安安心心、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于是他立刻赶回新安江,从市中医院请来专科医生为他进行诊治,现场还与户主商量如何筹集资金和节后继续医治之事,当医生检查完毕舒有昌离开时,施夏芳一家有说不出的感激。周围的村民和同去的同志都被老局长的认真、务实的行为和作风深深感动。


    舒有昌同志不仅走访了自己的帮扶对象,还与其他同志一道慰问了其他困难群众,对每户困难家庭都认真倾听、虚寒问暖、关心细致,并安慰和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同时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一时感化同行的党员干部。


    在此之前,舒有昌同志还“偷偷摸摸”自己掏钱为乾潭镇敬老院90多位五保老人定做了90余件过冬棉衣,并亲自送到老人的手中,老人们感慨万分,同时也得到社会的首肯,他的爱心、高尚和精神被传为佳话。


    启示:通过结对帮扶,树立了一批典型,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增强了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上面只是结对帮扶活动中的一个典型例子,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榜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贡献力量。(应永江)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