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吆喝声来自市委办:请帮帮这位退伍军人吧
2008-03-30 09:30
3月30日消息:“买两只土鸡吧,绝对肉鲜味美!”这吆喝声不是出在菜市场,而是在建德市委办公室,原来,28日一上班,这里的每位同志都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每人买两只土鸡。


  特殊“任务”的背后,是一个和雪灾有关的动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陈云龙,是建德城管部门的一名临时工,是位退伍军人。今年春节前那场大雪中,建德市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上街扫雪,陈云龙没日没夜扑到了抗雪救灾第一线。没想到,家中辛辛苦苦养的2000羽土鸡,却在这场大雪中遭受了灭顶之灾:大雪压垮鸡舍,土鸡死伤不少。

  原希望土鸡在年前卖个好价钱,却遭遇了这样的不幸,坚强的陈云龙没有屈服,而好心人也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诸暨的战友听说后,在第二天就找来酱腌老师傅登门指导酱腌土鸡,亲朋好友也都来帮忙,腌制了600多羽鸡,还有近300只土鸡则送了人。建德市相关部门得知后,纷纷帮助销售。在大家的
帮助下,陈云龙家还剩下竹林里的380多羽活鸡和酱腌风干的130多只土鸡。

  经过一个严寒的冬天,终于盼到春暖花开。可是,新的难题又来了:原来,一段时间养下来,陈家的鸡都成了“大个儿”,最轻的母鸡有4斤半,大的阉鸡有7斤重,而宾馆饭店要的鸡,都是2到3斤的规格,这些鸡任凭陈云龙怎么推销,就是销不出去。

  更让陈云龙忧心的还是妻子的病。他的妻子1988年得了白血病,至今花去医药费将近百万元,现在为了控制病情,每年吃药要花1万多元。陈云龙养过猪、种过苗木,然而命运似乎始终跟他开玩笑,连连遭受亏损。去年陈云龙咬咬牙,在当地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3万元,养起了土鸡,最后又是这样的结局。一时间,这个经受过15年军旅生涯锻炼的坚强汉子,也被压得透不过气来。

  陈云龙老家在建德市三都镇凤凰村高丘自然村,热心读者如果愿意购买这些土鸡,可以联系陈云龙本人,电话:(0)13758261268。价格也优惠,活鸡16元/斤,酱腌鸡50元/只。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傅卫权 高丽敏 选稿: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