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乾潭工业经济要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2008-03-31 07:04

陈春雷要求乾潭镇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实施好“四年行动计划” 实现“二次创业”新突破

 



    [本网讯]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创业,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积极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使乾潭镇工业经济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乃至步入全省、全杭州市的第一方阵,并继续在全市起到领跑、示范和带动作用,努力实现乾潭工业“二次创业”新突破。这是3月28日,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乾潭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的。


    是日上午,陈春雷和市领导吴铁民、沈翔、郭坚、余新华、吕勇一行深入到乾潭镇工业功能区、杭州华乾橡胶鞋业和华斗橡胶鞋业公司、下梓村、杭州胜奇纺塑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农村,实地了解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项目落实情况,了解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和新农村建设情况。乾潭镇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并在该镇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到2011年该镇要实现工业经济145亿元的奋斗目标。

 


    调研中,陈春雷指出,近年来,通过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乾潭镇工业经济发展势头一直看好。但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市工业经济到2011年要实现850亿元,乾潭镇应该更有所作为,并力求有大作为。乾潭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业经济的四年行动计划,并提出要实现145亿元的奋斗目标,十分必要,也很鼓舞人心。乾潭有发展工业经济的浓厚氛围,“工业强镇”的理念深入人心,发展工业的条件和基础很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市对接杭州都市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工业功能区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作为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和浙江省中心镇之一,能够与工业经济两轮驱动,相互促进,发展潜力增强。正是基于这些优势,对乾潭今后的发展要充满信心。

 




    当然,由于乾潭工业产业的层次、结构不尽合理,企业创新的力度、科技投入的强度还不够,发展的路径还不多;平台建设过程中,档次还不够高,推进也还有难度;其他乡镇(街道)也都在加快发展,大步追赶。因此,乾潭镇有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细化责任,积极实施四年行动计划,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才能继续保持我市工业经济强镇、重镇地位。


    陈春雷强调,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要突出重点。结合乾潭实际,一是要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和提升,解决发展路径问题。通过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和机制创新来提升乾潭的传统块状经济;积极培育一批新的规模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特别重视选大商、选好商,选有发展潜力和税源的商,让“俊男”配“靓女”。二是要重视大项目的带动,服务好惟斯特、万事利工业园、龙威能源科技等项目建设,通过大项目引导带动企业梯度发展,以大项目带动整体大发展。三是要加快工业功能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强化征迁工作,确保顺利推进,为引进新项目和现有企业的提升扩张准备好空间。四是要优化服务。围绕工业经济,按照四年行动计划节点控制要求,分解落实责任,全力搞好服务。五是要有一支素质好的干部队伍作保障。全镇干部都要有想干事的精神、肯干事的作风、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合力,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踏踏实实深入企业、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并以此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举全镇之力来实现145亿元的目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准备要充分,组织要严密,程序要到位。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更要开个好头,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确保能够选配一支民主意识强、廉洁勤政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真正让那些群众公认、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热心村集体事业 、乐于服务群众、能够创业创新、发挥双带作用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级班子,从而也为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提供良好的村级组织保障。(记者 王正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