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机投案自首 乾潭3·29肇事逃逸事故告破
2008-04-02 01:26

  3月29日凌晨0时54分,交警乾潭中队的值班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乾潭派出所民警打来报警电话:“在320国道乾潭镇前陵村路段,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地上,有两个人可能已经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交警乾潭中队值班民警闻讯火速赶赴现场。先到场的乾潭派出所民警已经将生命垂危的一名伤者送往医院,而另一名当事人已经死亡。

  民警迅速把简要案情向交警中队和大队领导作了汇报,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查。不久,乾潭医院打来电话,证实另一名伤者在送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也已经死亡。

  大队领导得到汇报后,紧急抽调在家休息的各中队精干民警投入该案的侦破工作。谭徐彪大队长、尹惠玲副大队长亲率抽调的事故中队、寿昌中队、梅城中队的事故民警以及乾潭中队的所有民警冒雨赶到现场。

  在对现场进行进一步的仔细勘查后,民警还找到肇事车辆的灯罩碎片,以及一些遗留在现场的白色粉末。通过走访调查,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是一辆蓝色的拖拉机,结合现场遗留的证据,这给案件的侦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经参战民警的分析,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的拖拉机,尾灯灯罩破碎。随后,办案民警分成几组,对320国道黄立垟监控点、杨村桥收费站、320国道梓溪监控点等监控录像进行了抽调、录制,并将各监控点的录像资料进行仔细的甄别、排查。另一组人员对中队辖区的蓝色拖拉机进行排查。还有一组人员则对碎片、白色粉末进行技术鉴定。一天下来,调查白色粉末的小组传来了好消息,证实是石灰。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办案民警迅速召开了碰头会,果断决定调整侦破重点,集中力量对运石灰的拖拉机进行排查。3月30日,办案民警根据我市石灰厂分布的情况,分成六组,一组前往莲花镇,一组前往马目乡,另外四组对大同、李家、航头、上方等地进行大规模的排查,要求必须一家不漏,见人见车。

  然而,随着一个个消息传来,一条条线索又被排除,有价值的线索还是非常少,已经连续忙碌了两天一夜的民警们心急如焚。傍晚,参战民警在寿昌中队进行了情况汇总和分析,对排查中出现的可疑车辆进行了分析,并决定次日再继续排查。

  由于民警大范围、多渠道的深入排查,对肇事司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亲人的劝说下,肇事司机汪国先终于向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事故经过。至此,这起死亡二人的重大死亡逃逸事故在大队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告破。(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