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啥感受你说说市一院推行出院病人随访制
2008-05-06 15:12
[本网讯]“喂!您好,请问您是王先生吗?我是市一院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在我院治病出院后现在情况如何?您在住院期间对我院医生、护士的服务质量、态度有何意见……”这是王先生出院后接到的来自一院的回访电话,询问他在住院期间感受、对医院的建议和要求以及目前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他定期前来医院复诊。每天都有很多像王先生这样的出院病人接到这样的电话,这是该院推行出院病人回访制度的一个小缩影。


    2007年,随访制度从该院内二病区始行,成效显著。一是有利于加强医患关系,让患者感觉到医护人员对其关爱,在精神上就是一剂良方;二是通过提供健康指导,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特别对慢性病患者,能提高其生活质量,减少重复住院次数,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三是有利于医护人员对疾病的发生发展及预后的认识,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四是通过患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有利于改善医院的服务质量。


    今年一月份开始,该制度在市一院全面推广,要求各科室对所有住院病人于出院1—2周内进行电话随访一次。内容包括:了解病人出院后的治疗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指导病人如何用药、如何康复、何时回院复诊、病情变化后的处置意见等专业技术性指导及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


    实施随访4个月以来,该院已电话访问患者2000余名,架起了医者与患者之间的“连心桥”,得到病员、群众的广泛好评。(何卫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