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青年黑手伸向取款机诈人钱财进监狱
2008-05-07 06:59

    两名20多岁的青年在初中毕业后就游手好闲,不思进取,竟然把黑手伸向了银行的ATM机,使出“聪明”伎俩,骗取他人钱财。不过这“小聪明”却给他们换来了一年六个月的牢狱生涯。

    张先炜,贵州人,24岁。黄小平,广西人,24岁。2007年初,他们两人来到了杭州,本想通过打工谋生,可是他们却嫌打工赚钱来得慢,于是就开动脑筋,想起“致富”门道来。两人一合谋,就把目标瞄上了银行的ATM机,先后在桐庐、建德等地作案,骗取储户钱财。

    他们两人用自制的塑料片堵住ATM机的出钞口,并在银行ATM机旁张贴印有电话号码的“温馨提示”,当储户取不出钱时,肯定会着急四顾,就会发现并拨打“温馨提示”电话,在电话中他们就会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将储户的钱一步步按他们的指示转到他们的账号上去。

    2007年10月6日晚11时,我市市民方某在新安江街道第一人民医院边的建设银行ATM机上取款时,被张先炜、黄小平骗取现金1986元;2007年10月7日晚10时,桐庐市民刘某在桐庐县桐君街道的建设银行ATM机上取款时,被张先炜、黄小平骗取现金14986元。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方某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仅过了两天,就在临安的一家宾馆内将两人抓获。2008年4月22日,这两名不务正业的青年被市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作者:吴运河 朱剑文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