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警界]“杀人恶魔”多行不义终落法网
2008-05-14 00:12

  为了区区五百多元钱,竟然闯入一贫如洗的人家,当着两岁稚童和出生仅11天的男婴的面,残暴地将还在产褥期的母亲勒死,然后搜刮走这个家中仅有的520元钱。当这个泯灭人性的“恶魔”流窜到我市,故伎重演采取相同的手段杀人劫财后,终于落入了法网。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将该起抢劫、杀人案移送至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03年4月15日,在云南省鲁甸县一个普通的农民房内,22岁的马江艳刚生完小儿子仅11天,便独自在家照料两岁的大儿子和刚出生的小儿子。因为家里多了一张嘴,丈夫马世飞只有起早摸黑地忙碌,做点煤炭小生意养家糊口。一家人虽然贫穷,却也其乐融融,没想到一场危机正向这个家庭袭来。马江艳的同乡张良都,平时就有赌博、吸毒的恶习,最近手头有点紧,便盯上了自己的同乡马江艳。

  当天中午,张良都让同伙杨朝武躲藏在离马江艳家不远的一个果园里后,便假装串门到了马江艳家,在和马江艳虚与委蛇地闲聊后,得知了马世飞要在晚上9点以后才可能回家,张良都便满意地回到了果园。

  夜色袭来,张良都与杨朝武溜出了果园,二人推开马家没有上锁的房门径直闯了进去。看到同乡又来了,马江艳热情地迎了出来,可是还没等她完全展开脸上的笑容,一双手就扼住了她的颈部。杨朝武一边将马江艳拖进卧室,将她按倒在凌乱的床铺上,一边让张良都快快“找”钱。

  看着“恶魔”手下的妈妈无力地拍打着床铺,两个男婴的尖叫声和哭声穿透了黑夜,这让两个“恶魔”心虚不已。张良都连忙用电线牢牢地勒住马江艳的脖子,等马江艳终于停止了呼吸,两个“恶魔”便从马江艳的身上和床铺底搜走了这个家庭仅有的沾有黑色煤灰的520元血汗钱,平分之后,分头逃窜。

  案发后,张良都抛妻弃子,化名为马殿省,逃窜在云南的昆明、红河等地,随后他又娶“妻”生子。2007年1月,张良都携“妻”带子来到建德乾潭,小心翼翼地在乾潭一家公司打工。可他那颗罪恶的心灵却一直都没有安份过,赌博的恶习又让他欠下巨款,于是他将目光瞄向了乾潭镇桔园旅馆的老板娘马某。

  2007年12月9日上午9时许,张良都趁马某独自一人在旅馆之机,用一根白布条将其勒死,然后从其裤袋内搜得400余元钱逃离现场。

  这一次,隐藏的罪恶很快就被我市公安机关破获,市公安局通过现场留下的白布条,经过16小时的侦查,于2007年12月10日凌晨2点将张良都捕获归案。当突如其来的刑警将张良都从暖乎乎的被窝里拉出来时,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犯下的罪恶竟有如此迅速被昭之于天下,顿时软倒在地。

通讯员:李玲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