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会集中精力抓工业抓项目
2008-05-15 07:01

    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会强调

    集中精力抓工业 全力以赴抓项目


    要集中精力主攻工业,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优化服务提质提速。这是昨日下午,市长洪庆华在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会上对当前工业经济及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工作提出的要求。他希望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争取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副市长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经发局通报了前四个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特别是“十大工业项目”和3000万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各乡镇(街道)、有关项目业主汇报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1—4月,我市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28.67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77.55亿元,同比增长28.2%,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但增幅呈逐月回落趋势。全市共有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63.89亿元,年内计划投入19.47亿元,1—4月实际完成投入3.8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4个,在批或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有14个,个别项目进展情况不是很理想。


    洪庆华在分析了我市工业经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后指出,抓工业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工业。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之后,各乡镇(街道)抓工业经济的精力要再集中,主要领导要亲自抓,3000万元以上项目要亲自过问;要加快征迁交地的速度;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有关部门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继续坚持重大工业项目协调推进制度。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洪庆华强调,项目推进方面,要抓紧解决一批项目推进中资金没有解决的事项;要严格执行工业用地招拍挂限时办结制度;要集中调整一批工业用地的类别规划;要解决一批因违法用地纠纷影响用地的项目;要解决一批因投资强度不足或容积率没有达到要求而难以办“两证”的项目;要抓好新项目的生成。平台建设方面,要将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乡镇(街道)考核;要严格执行“双控”指标,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业功能区环境建设。招商引资方面,意向项目要抓落实;签约项目要加快推进;整个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还要加大,一方面要眼睛向外,另一方面要紧盯现有项目,鼓励现有企业追加投入。要进一步深化全程代理,建立部门全程代办员制度,实行工业用地招拍挂简易出让程序,简化工业功能区土石方招投标程序,加快中介服务办结的时效。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