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赴川救援小组最新动态
2008-05-20 04:54

  昨日17时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委常委刘欣明,正市级巡视员谢康春、潘樟连、程锦元及新安化工集团员工高勇民、宋新锋,志愿者自发搜寻人员章键、陈爽从成都回到建德。

  根据5名生还者提供的事发地点和相关情况,5月17日凌晨,建德志愿者(驴友探险者)自发搜寻人员章键、陈爽等人到映秀镇一带事发现场搜寻,拍摄了事发现场的影像资料。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率领新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方江南,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方弘等4人,在武警战士的护送下于18日上午8时30分出发,前往实行军事管制的映秀镇事发地,在与前线指挥部失去联系11个多小时后,于当晚9时30分左右返回都江堰。在事发地搜救过程中,经反复搜寻确认,没有看见大巴车,也未发现有关人员的踪迹。他们在搜救的途中曾多次遭遇余震引发的泥石流塌方。经当地的目击者和新安化工集团的生还者一致确认,大巴车已被巨大的泥石流冲入河中并完全掩埋,车内人员已无生还可能。

  今日凌晨1时许,市长洪庆华从四川灾区回到建德后,立即赶到新安化工集团研究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国飞同机返回。

  目前,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等16人仍留在四川。据了解,他们一行昨晚露宿室外。

  四川省地震局昨晚发出公告称,汶川余震活动水平为6—7级左右,5月19日至20日汶川8.0级地震区附近余震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