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电力医院赴川12位医护人员安全回新
2008-06-04 01:37

  由新安江电力医院派出的抗震救护医疗分队的12位赴川医护人员,在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都江堰市,紧张工作半个月后,终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于6月2日回到新安江。

  6月3日下午,刚刚从灾区回到新安江的电力医院副院长杨汉中告诉笔者:“这十几天,工作量大、任务重、工作时间长,大家每天坚持工作14—16小时。因为当地异常闷热、潮湿,有的医护人员皮肤变黑了,人也瘦了,可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国家、四川省及我省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5月14日,新安江电力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在国家电网公司及四川省有关部门的调配下,到四川省重灾区都江堰市的四川省电力培训中心参加救灾工作。他们主要负责开展为当地电力系统职工及周边群众中的伤员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心理辅导、卫生宣教等工作。

  由于当地余震不断,医护人员只得在帐篷里为伤者开展救护。当地天气十分异常,白天温度高,帐篷里闷热潮湿,只能穿衬衫。到了晚上,却冷得让人直发抖,需要盖上厚厚的被子,医护人员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从早上6时,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时,有特殊伤员时工作时间会更长。医护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敬业精神,尽可能多地救护伤员,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抗震救灾的任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