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平安高考”圆满完成3426名考生应试
2008-06-10 23:34

  恢复高考30周年,新高考制度实施前的最后一次考试,90后首批考生跨入高考行列,今年的高考是如此的特别。6月7日,建德4个考点119个试场迎来了全市3426名考生,面对人生的“大考”,很多考生都显得信心十足。市领导严凌云、郑冰、朱启鸿来到各个考点了解当日高考情况。

  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纷纷涌向教室外,“感觉不错、一定能得高分”的议论不绝于耳,看得出来,写在考生脸上的除了青春,还有自信。与考生的自信相比,家长们的表情显得有些紧张。虽然学校一再强调家长不要来学校陪同,可有些家长还是偷偷地跑来。由于校园里不允许停留,有些家长就索性等在校门外,“可怜天下父母心”,两个或两个半小时的应试过程中,大多数考生家长和孩子一起经历了这场特殊的考试。

  各个考点也有不少忙碌的后勤保障人员。为了保障考生的考试安全,市公安局派出警力负责试卷的接送工作,还在各个考点巡逻,确保考场安全;交警在考点附近的道路两侧设立警示牌,禁止途经车辆鸣喇叭,或者超速行驶;供电、卫生监督所、医院等均有人员工作在考点。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今年全国有105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约4%,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但与去年相比,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却有所增加: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安排招生计划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明年将全面实行新高考制度,今年是现有高考制度的最后一届。今年的语文作文题目“触摸城市或感受乡村”,似乎也在引导考生们思考如何在差异中寻找主题。

  据悉,至6月8日下午17时英语考试结束,我市没有考生迟到,也没有人遗失准考证,我市“平安高考”圆满完成。

通讯员:程建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