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湾养生专家方惠平教现代女性“治未病”
2008-06-17 07:14

    生活节奏日益紧张的现代女性,应有怎样的养生及健康理念?医学、养生专家建议,现代人尤其是职业女性更应该积极进行预防保健,即所谓中医提倡的“治未病”。6月14日晚,在市图书馆举行了一场由台湾养生专家方惠平女士带来的“治未病”健康养生讲座。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工作是加快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并在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市正式启动了“治未病健康工程”。“治未病”针对的不仅仅是亚健康状态,而是包括亚健康状态在内的、具有更广泛意义的大健康学说。14日晚举行的这场讲座正是“健康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主办单位为中华医药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莲莲美容承办。
台湾养生专家方惠平女士在解释“治未病”的具体内涵后,围绕如何处理夏季身体易引发的一些症状,以及现代女性的健康养生话题进行了探讨。另外,笔者还了解到,除此次讲座外,“健康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还将在秋冬季节开展系列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