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管工作一面旗:记市优秀共产党员颜宾
2008-07-04 06:55


  常说“一个党员一面旗”。在我市公安战线上,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是一面先进旗帜;在车管所,市优秀共产党员、所长颜宾又称得上是全所的一面旗帜。他时刻把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闪亮在自己的心间,让党旗始终在自己的心中飘扬。

  颜宾从1990年开始就在市交警大队的不同岗位上担任中层干部。每到一个岗位,他都凭着自己对工作、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而出色完成任务。他给自己定下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时时事事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2003年担任车管所所长以后,根据一些乡镇摩托车上牌率低、无证驾驶现象普遍等情况,他认为车管所工作人员不能只在窗口等着群众来办事,而要改变办事方式主动到乡镇上门去服务,推出了“流动车管所”。2004年冬天,所里预约到当时的姚村乡所在地梓州村为群众办证,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雪,通往姚村的20省道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考虑到办事群众已在等着,颜宾还是带领民警在道路封闭前赶到了梓洲开展服务。这些年来,他带领车管所民警和工作人员走遍全市各乡镇,下乡服务从未间断。

  在他的主导下,车管所还相继推出了延时工作制、限时办结、大宗业务预约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车管工作更加严格、规范、透明、廉洁。他还提出要“让群众少跑一趟车管所、让群众在车管所少呆一分钟”,既为群众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又大大提升了全所的工作效率和窗口形象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我市的机动车拥有量与日俱增,考驾照的队伍也随之庞大。目前,全市在册的各类机动车5.9万辆,拥有各类驾照的有6万人左右。因此,车管所每年的服务量也在逐年增加。为了从源头来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把牢预防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车管所在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证考试发证及车辆检验各关口上从严把关,同时注重初领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并取得了实效,由摩托车而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

  在颜宾的带领下,经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该所各项工作特别是数据质量、档案管理、窗口服务等都走在杭州市各县(市)车管所前列,车管所多次受到省公安厅和杭州市公安局的表彰,2005年被省公安厅授予窗口单位整治与建设先进单位,2006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一等车管所”,2006年、2007年连续被省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授予“优秀车管所”称号,2007年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建德市公安局优秀党员,建德市“十佳民警”和“十佳政法干警”,杭州市“优秀交警”和“岗位标兵”,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获得市公安局嘉奖。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