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村焦山片:拆出好环境 迁入新生活
2008-07-28 07:12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环境优美……谁也没有想到,短短几年,新安江城东焦山一带会变成今天这番景象。原焦山村不少村民感叹不已,这些当年的征迁户,如今不仅真正享受到了城市建设的成果,而且身份也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居民。

    60岁的许樟荣一家原先住在现在的瑞天商务大酒店一带,2000年的一期拆迁,他们家原来的一栋砖瓦房和一间泥墙房,变成了现在的两幢小别墅和一间公寓式安置房。两幢小别墅是自家造的,在东山湾,每幢都有三层半,两个女儿住着,空着的楼层还可以出租,每个月仅租金收入就有两三千元。许樟荣和老伴住在焦山新村100余平方米的公寓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以前住的地方,房子高高低低的,手拉车都没法在村里推。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房子都是经过规划的,一条大道通到自家楼下,房前屋后都是花花草草,旁边还有一个小广场,”许樟荣笑着说,“以前我是一名厨师,下班后还得拿起锄头干农活,现在完全是城里人了,一到晚上就带着老太婆去广场上散散步跳跳舞。”

    焦山村的王美霞一家也是通过拆迁彻底改变了原先的生活。

    2003年,王美霞家的两间砖瓦房变成了现在的一幢小别墅和一间公寓安置房。小别墅位于焦山新村46号,三层半,独门独户,王美霞和老伴住一层,儿子住一层。安置房在健康新村,108平方米,现在租给别人住。通过拆迁,房子拆大了,环境拆美了,生活也拆好了。说起这些,王美霞一个劲地笑。她说:“以前我是种菜卖菜的,现在就帮着子女带带小孩,看着越变越好的居住环境,心里高兴着嘞!”

    新安江村焦山片支部书记胡小良说,从2000年到2007年,焦山村一共经过了四期征迁工作,共涉及200余户拆迁户,现在已全部安置到位,许多村民通过拆迁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当然,这个城市也会永远记住他们,正因为当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才有了今天城市建设的大变样。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