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在北京] 我们身边的奥运志愿者
2008-07-28 16:11
[本网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全世界人民都翘首以待。在这场体育盛事中,奥运志愿者成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将会奔走在街头、各个场馆为奥运会服务,为前来共享盛举的人们服务,成为奥运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童杰和胡承胜就是我们身边的两名奥运志愿者。


  来自梅城的童杰,是北京交通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大一时经过奥运会志愿者选拔,顺利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并将记者送往各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在工作中,他需要检查各位记者的证件,以确保人员的安全,同时也是随车语言助理,向国外的记者说明一些注意事项和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今年1月份,他接受了一系列培训,并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进行了几次演习。他说,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却不轻松,不仅需要在新闻中心和各个场馆之间来回奔波,并且对他的英语口语能力是一次极高的挑战,为此,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练习自己的口语,每天都要阅读一些英文报纸和英文。


    为了做好此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今年暑假他仅仅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时间,7月18日,他就又回到了北京参加新一轮的培训,因为7月25日他就要正式上岗了。他说他非常珍惜这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留下美好的记忆,接下来,他还会继续参加9月份残疾人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


  来自新安江的胡承胜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大二学生,他也是通过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面试,获得了此次奥运会志愿者的资格。由于是体育大学的学生,胡承胜成为了一名专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语言翻译、竞赛组织支持、医疗卫生、场馆运行支持等工作岗位。胡承胜是学羽毛球专业的,所以奥运会比赛期间,他还要负责羽毛球场馆的场地清洁和维护等一系列工作。


  之前,胡承胜也参加了专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熟悉场地和每条场馆的通道,明晰自己的工作流程,并且熟练地操作所需器材。由于羽毛球是自己所熟悉的项目,工作起来也很适应,他参加了好运北京羽毛球测试赛的演练,还和我国著名羽毛球选手林丹合影留念。他说他很崇拜林丹,能见到他本人并可以观看他比赛是一件非常令他难忘的事,同时他要向林丹看齐,努力练好羽毛球,有机会希望能跟林丹切磋球技。7月28日,胡承胜就要上岗了,他说自己有信心做好志愿者工作,希望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中国可以拿到更多的金牌。(实习生 邵丹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