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旬老翁被困九米悬崖消防官兵空中营救图
2008-07-30 15:49




  [本网讯]因傍晚时分下山遇到大雨,一名六旬老翁在天黑路滑下被迫困在九米高的悬崖上,幸好消防官兵及时架梯救援,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7月29日傍晚6时左右,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洋溪街道中策橡胶厂后山有一名老人被困在山上下不来,雨又非常大,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时只见一名60余岁的老翁被困在9米高的悬崖上下不来,情绪十分不稳定,雨还在不停地下,崖面又十分的滑,老人稍有不慎就有跌落下来的危险。消防官兵见状,一面指派人员安慰对方情绪,一面架设起一条9米拉梯。此时,老人看到梯子升了上来,可能是由于太兴奋的缘故,居然自己冒着危险往梯子上靠,此举让下面救援人员无不吓出一身冷汗。

 


    随后,两名消防官兵当即顺着梯子火速爬到老翁身边,在安慰一番后,迅速为其戴上安全腰带。由于雨大,山上也比较冷,老翁被困了2个多小时后,脚都麻了。最后在救援人员的努力搀扶下,老人终于成功下到地面。


      据事后了解,老翁于当天傍晚从山上下来,由于天黑路滑,不知怎地一下子就滑入了一个山坳里,幸亏当时杭像厂区内值班人员听到山上有东西滚落的声音,经过仔细查看才发现有人被困在上面,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黄星峰)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