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万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21万余元
2008-08-06 00:27

  5月21日开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愿、自觉、踊跃交纳特殊党费,他们不论职位高低,不计收入多少,不管身在何方,都在通过特殊党费表达“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共赴国难”的决心。截至7月24日,我市共有10078名党员交纳了2210818.40元特殊党费。

  有的老党员在妻儿的搀扶下,专程赶到市委组织部缴纳特殊党费;有的党员病重在家,特地委托家人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有的党员虽然已经过世,妻子仍然到其生前所在单位交上他们的特殊党费;还有全家党员一起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的……他们交纳的特殊党费数额虽然不等,但身份只有一个:共产党员!他们表达的话语虽然不同,但真情只有一种:心系灾区人民!

  交通局调研员舒有昌自愿交纳了6000元特殊党费,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对党和人民满怀感恩之情,在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新安江街道保健支部老书记胡中华自愿交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我的卡上只剩下这么多,如果有的话我还想再多交些。”大同镇潘村村老党支部书记翁国昌主动交纳了1800元特殊党费,他对工作人员说:“我把一年的补助拿出来交纳特殊党费吧,这钱是国家给我的,现在国家碰到困难了,我也该出一份力。”航头镇大店口村88岁的老党员黄定侯朴实地说:“我儿子种点田,一年给我几百块生活费,让我日子过好点,我交20块特殊党费,就算让一个汶川人日子过好点也好啊!”市委宣传部离休干部魏章群得知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时正准备出院,她连家都没回,直接从医院到了单位,交纳了1200元特殊党费。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交纳特殊党费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据统计,我市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以上的党员就有401名,他们当中有党委、政府领导,有机关普通工作人员,有离退休老同志,有民营企业家,有村干部,有普通企业员工,还有下岗职工。有的党员除了向当地组织部门交纳特殊党费外,还单独向中组部直接交纳了特殊党费。

  目前,所有特殊党费已按规定全部上交杭州市、省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下一步组织部门将做好特殊党费缴纳资料整理归档和收据开具、发放等工作。

通讯员:黄小庭  唐治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