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遮挡污损号牌逃避处罚 赔了夫人又折兵
2008-08-06 00:29

  7月29日下午,交警杨村桥中队民警在320国道王谢路段巡逻执勤。15时10分,一辆黑色起亚轿车从320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过来,看到交警,该车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执勤人员立即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此时,起亚轿车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往杭州方向逃窜。这时,民警发现起亚轿车后牌照的中间部分是用一张纸遮挡的。于是,带队领导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在收费站的巡逻民警设卡拦截起亚轿车。不一会儿,收费站巡逻组就传来捷报,该轿车已被拦下,经过检查发现,该车不但牌照被遮挡,而且后牌照被严重污损,有烧过的痕迹,又重新刷了油漆。

  经过调查取证,民警了解到,这辆车的驾驶员并不是车主,号牌是驾驶员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故意遮挡的,污损号牌的行为则是车主实施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元,记六分的处罚,对车主也进行了罚款200元,记六分的处罚。

  在此,交警也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小聪明”不但不能帮助您逃避处罚,而且还是违法的,交警部门绝不会放松对这类行为的查处。

通讯员:刘晓军  余炫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