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日前举办首届中国手语初级培训班图
2008-08-06 15:29

 

    [本网讯]8月5日,建德市在罗桐花园大酒店举办了一期特殊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培训班要学习的是被称为三大语言(汉语普通话、外语、手语)之一,是一种无声语言——中国手语的初级培训班。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面向窗口服务行业举办的,也是杭州地区第一个举办此类培训班的县(市、区)。


    这期培训班由建德市残联、市旅游商贸局、浙江银监局建德监管办事处联合举办,为期四天,目的是为了与聋人方便交流,提高窗口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来自工商银行建德市支行、农业银行建德市支行、建设银行建德市支行、中国银行建德市支行、建德市农村信用联社、交通银行建德市支行、杭州商业银行建德市支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建德市支行等金融系统的窗口服务学员代表,以及杭州招商国旅、七里扬帆景区、好运岛情人谷景区、大慈岩风景区、灵栖洞风景区和罗桐花园大酒店等旅游商贸系统的窗口服务学员代表,共26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的手语翻译,杭州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副主任董平老师和杭州市残联沈琦老师授课。培训内容为中国手语的概述、类别、特性,汉语手指字母、称谓;衣食、日用品、时间、心理,工作、生活、社交、经济、交通、邮电、教育、地理等方面的单词和句子,以及窗口服务行业的常用语和其他常用语。培训结束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给《中国手语》初级培训证书。(建德市残联 翁朝晖)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