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学校内可不可以开店有什么规定
2008-08-07 07:04

    某市民反映:建德的养老金为什么将缴费基数定在100%,而杭州才90%,有何依据?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浙劳社老[2006]142号《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办法》第2条第5款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统一调整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统一调整为20%。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高于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县市,缴费基数一步到位有困难的,可分3年过渡,2009年起全部到位。有条件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在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00%至300%之间确定缴费基数,缴纳养老保险费。


    我市从2007年1月1日起按此规定执行,在2006年度建德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以前,2007年度城镇个体劳动者正常基本养老保险按2005年度建德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9256元的100%至300%确定缴费基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按100%确定缴费基数的,每月缴费金额为320.93元)。2008年度城镇个体劳动者正常基本养老保险仍按2005年度建德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9256元为最低基数缴费,此基数也只是上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4603元)的78.27%。


    钱先生询问:现在学校内可不可以开店,有什么规定?


    市教育局回复: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园内(含传达室、食堂)开设的服务部(小店),其经营范围为文具用品和一般生活用品(不含食字批文),不得开设经营食品的小店。高中段学校允许在校园内开办食品类服务部(小店),学校参与管理和监督。


    一市民反映:新安江的出租车不经客人同意就随意拼载现象严重,还存在变相涨价行为(随意拼载每人要收取5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市交通局回复:新安江城区出租车计价方法是起步价5元(3公里内),每次按车计算,不是按人计算。对于出租车随意拼载行为,我们已着手开展整治。广大市民发现出租车随意拼载、拒载等情况时,可记住车牌号码向我们举报投诉,举报电话是:64703673。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