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8月8日好日子 建德179对新人这天登记结婚
2008-08-11 15:43
[本网讯]自7月15日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通8月8日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以来,截止8月8日,已有179对新人上门办理结婚登记。创我市日登记量最高记录。


    为确保这一特殊日期婚姻登记工作的平稳有序,维护婚姻登记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市民政局从四方面着手,全力以赴做好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


    一、充分准备。提前3个月制定了《奥运会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应急预案》和《奥运开幕日婚姻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妥善解决。


    二、领导重视。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书记副书记任副组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奥运期间婚姻登记临时领导小组。并协调城管执法局和交通警察派工作人员任小组成员,协助做好当天的交通疏导及城管工作。


    三、人员落实,责任到位。从民政局其他科室抽调6位工作人员协助奥运开幕式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从引导、审核、拍照、登记、领证到服务,全都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位到人。


   四、服务周到。工作人员提前于6:00上班,放弃午休,延迟下班,全力以赴满足所有结婚当事人在奥运开幕日登记结婚的愿望。考虑到当天登记的人多,等待时间长,而现有婚姻登记处场地较小,另开出军休所会议室作为候登室,并为新人们准备了饮用水,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力争让所有前来登记的新人满意而归。( 杨淑珠 王丽君)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