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企业征用耕地补偿标准是多少?
2008-08-12 07:16

    张先生反映:江边没有供残疾人通行的通道,残疾人根本没有办法下到江边乘凉,希望政府能够考虑残疾人的需求,在适当的地段修建残疾人通道。

    市建设局回复:反映情况属实,江边设残疾人通道确实十分必要。我们将加强对城区残疾人通道和盲道等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江边的残疾人通道我们下步将进行规划。


    周先生咨询:本人是寿昌镇童家村村民,现家里的耕地被征用,想问一下我市对于企业征用耕地的补偿标准是怎么样的?征地补偿款分配有什么规定?

    寿昌镇政府回复:一、本次土地征用根据《建德市征用集体所有土地实施办法》(建政[2003]29号)文件标准执行。该村的地块划分级别属6级,综合补偿标准为每亩2万元。

    二、根据《杭州市委办公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集体土地补偿费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土地补偿费的主要用途:一是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金的支付;二是被征地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补偿;三是农民生活补助资金的分配;四是村级集体发展资金的留存。经保障资金支付、承包权益补偿和社员分配后剩余的土地补偿费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主要用于发展村级经济及公益事业建设,不得再进行农户或社员分配。土地补偿费用使用方案必须经村集体经济组织社员或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后才能实施。

    李先生反映:梅城、三都的大桥收费站已经撤了,可是过往的客车还是按以前的票价向乘客收取车费,没有将过桥费除去,要求有关部门调查。

    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已责令建德市长运公司、和通客运公司停止向乘客收取三都、梅城大桥过境费。


    蓝先生反映:梅城镇三星街15号附近有一棵大树,树干长得很高,风吹来很危险,要求有关部门把树干砍掉。

    梅城镇政府回复:由于该处有高压线,修剪操作比较危险,待停电时即组织人员进行修剪。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