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如何享受生育保险政策等回复
2008-08-14 06:40

    徐女士咨询:我已参加了生育保险,想知道如何享受生育保险政策。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建政[2005]8号文件规定,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6个月;符合法定条件生育。符合上述条件的职工应在产后或术后3个月内,由用人单位填报《建德市职工生育保险费用补偿申报表》,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准生证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原始发票及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复印件;建德市职工生育保险费用补偿申报表(由社保中心提供,单位填写开户银行、账号及加盖公章,表格也可到建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上下载)。


    邵先生反映:我准备装潢新房时发现楼层高度居然2.7米都不到,而购房合同上明明写着楼层高度为2.8米。要求相关部门调查。


    市建设局回复:按照国家有关节能型建筑设计规范,住宅层高2.8米,它包含的是楼层总高度即净高度+楼板厚度,楼板厚度一般设计为10-15厘米。购房合同的楼层高度不是净高度,因此你的房子是符合要求的,与合同是相对应的。


    某先生反映:我从贵州到梅城打工快十年了,想把儿子接到梅城来读书,希望能解决我小孩子的就学问题。


    市教育局回复:经调查,反映人符合外来务工子女就学条件,我局已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予以落实学校。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