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在北京]奥运会自愿者博客文章选登
2008-08-17 23:56

一个拥抱
[2008-8-15 7:48:00 | By: 费懿]

    昨天北京下雨,一整天湿漉漉的,气温也有所下降。我们机动小组主要活跃在三单元,也就是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驻地。

 


    这些天来跟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接触很多,发现他们国家的人大体上有两种血统,一种是比较西化的欧洲血统,一种就是跟中国人在外貌上没什么差别的东方血统。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哈萨克斯坦运动员都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跟他们交流起来一点也不费力。


    昨儿由于下雨,公寓楼的花岗岩地面显得有点滑,进进出出的人都很小心。


    记得当时我正打算往楼道里走,迎面走过来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拄着手杖,看来比赛时腿部受伤了。我下意识的往回退了几步,意在给他让出条道来。他向我伸出一只手来,说了一句俄语。语言不通,我正揣测着他的意思,他走近我,居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来,他是以为我躲着他,他用这种方式表达友好呢。呵呵,挺有意思。


    23点,18名比赛完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离开奥运村登上飞机启程回国了。19点左右,大大小小的行李就开始往外搬。运动员彼此道别,依依不舍。对于运动员而言,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或许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或许是自己另一段征程的全新的起点,又或许是自己某段生涯的终点。北京这一战,是泪是笑,其中滋味,只能自己品尝。在这里,惟祝愿他们一路顺风。
与此同时,又将会有新的运动员入住。期待……





    开赛的第一天

    [ 2008-8-14 13:29:00 | By: 周楠 ]


    今天是棒球比赛开赛的第一天,我们组上的是晚班。下午2点半,我们21人准时来到了五棵松棒球场主赛场。还没走进赛场,耳边就听到大音箱里传出:“中国以0:10输给加拿大!”唉,虽说是第一次参加棒球赛,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下届奥运会就取消棒球项目),中国的小伙子们也太不给国人争光了吧,毕竟是在主场啊。


    到了下午4点,主管一声令下,我们就熟练地摆放好训练器材,静静地等待古巴和日本运动员的到来,这时已经有手拿古巴和日本国旗的观众坐上了看台。大概过了40多分钟,主角来了,古巴一身蓝运动服,日本一身灰运动服,个个显得精神焕发,神采奕奕。7点钟的比赛4点40分就来热身,足以见得这两支球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要知道古巴和日本可是这届奥运会棒球赛的夺冠热门。


    差不多到了晚上6点半,我们把所有器材都撤了下来,比赛即将开打,而我们只能坐在自己的休息室里看着卫星电视的直播。每当到第三局和第六局结束的比赛间隙,我们就得迅速来到场地换垒包,平整内场红土,然后再回到休息室直到比赛结束。


    随着古巴球迷的欢呼声,历时3个半小时的比赛终于结束了,3届奥运棒球冠军古巴以4∶2战胜日本。“工作了,工作了!”在组长的吆喝声中,我们拿着各自的工具来到赛场进行赛后的场地护理,还是那单调的几项工作。
赛后的赛场显得那样的安静,雨后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红土和青草的气息。最后一次抬眼,已是接近晚上11点半,在这个匆忙而充实的第一天,夜幕笼罩下,有我们拉长的身影……




    终于有了蓝天白云

    [ 2008-8-15 23:21:00 | By: 童杰 ]

    今天的天气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最好的一天,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前些天和外国记者聊起北京天气的时候,我都不敢理直气壮地和他们说北京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前些天的天气的确不怎么样,厚厚的雾气笼罩在北京的上空,看上去就像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其实不是这样的。今天的天气那么好,我几乎对每个上车的记者都问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啊,他们都说“very good”。


    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就在这么美好的一天拉开了大幕,之前只承办了开幕式的鸟巢终于要开始发挥它真正的作用了。随着田径赛事的开始,奥林匹克公园周围的车就瞬间多了起来,在十字路口堵车的现象也多了起来,我们的媒体班车经常都是一堵就堵十多分钟。幸亏车上的记者素质高啊,他们也都挺理解的,我跟他们说因为交通拥挤我们的车可能得晚点了,他们都说没问题,能接受。鸟巢附近的公交总站的人也比平时几乎多了一倍,那个挤啊!我已经拍了照片了,但是相机还在同学那,没法上传这人山人海的场景,只能明天再补上啦!(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