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万盏楼道灯 照亮5万新安江市民夜出行
2008-09-07 09:42
 
  中新浙江网9月5日电 (见习记者张洁)“现在不用摸黑上下楼,亮堂堂的,上下楼梯踏实多了!”家住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的刘大妈喜不自胜。日前,杭州建德市为城区内2000余个单元,全部安装光线和声音同时感应灯,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


  据了解,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共有12个社区,城区有部分房子是90年代初造的,建造时就没有设计楼道灯,再加之缺乏专业物业管理,使得楼道长年无灯,给市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为此,杭州建德市政府广泛征求市民意见,于2007年12月正式启动“城区居民楼道亮灯工程”。由政府出资200余万元装灯,安装完成后统一纳入市政府管理。楼道灯的初装费及亮灯后的各项费用,不用居民掏一分钱。


  “目前,‘亮灯工程’在8月底已基本完成。”建德市新安江街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这次所安装的楼道灯是要在光线和声音同时达到一定指标之后才会亮,这还是个环保节能型的亮灯工程。”(完)


   来源:浙江新闻网 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