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向某:一句口角纷争 赔了八万钞票
2008-10-07 07:05

    在农村,邻里之间为生活琐事发生口角在所难免,往往吵几句也就过去了。可是三都镇向某逞一时口舌之快的“代价”竟然要八万元!这还得从去年的一场口角纠纷说起。

    2007年9月6日,家住三都镇圣江村的何某与同村的向某在三都镇和村村的一家烧烤店里不期而遇,双方为了孩子发生口角,盛怒之下向某手持破啤酒瓶朝何某捅去,致使何某左手臂受伤。何某为此住院54天,花费了数万元医疗费。后经法医鉴定,何某的伤势构成轻伤。双方伤害纠纷未能了结。近日,何某向三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起调解申请。

    三都镇调委会受理后,立即对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召集双方到镇调解室进行调解。何某首先陈述了事情的发生经过和医疗花费的数据,向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三都镇调委会按照实际医疗情况与现在的规定计算出赔偿费用,包括医疗费2.6万元,住院伙食费1620元,护理费2160元,住院54天加上休息3个月的误工费(按40元一天算)共5760元,再加交通费,后续治疗费及评残费双方协商。但向某的代理律师认为双方都存在过错,向某只愿意支付赔偿金40000元,其他不再赔付。何某则表示,除去前期已经支付的18100元,要求向某再支付90000元。三都镇调委会分别做了双方的思想工作,商议除了4万元的赔偿费用外,伤残按最低一级算,由向某补偿受害人人民币6.5万元。此次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三都镇调委会让双方自回家考虑。最近,双方再次回到三都镇调解室接受调解。

    这次调解,三都镇调委会再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并达成了协议:向某赔偿何某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80000元,扣除前期支付的医疗等费用18100元,还需支付61900元;此后,何某不再向向某提出其他赔偿要求。为了一方的平安,三都镇调委会两次出面调解,化解了这场长达一年多的口角伤害纠纷。

      作者:周旭昶 吴运河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