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元现金随手藏在纸盒一时忘记当废品卖了
2008-10-14 15:37
[本网讯] 有道是“岁月不饶人”,人老了,眼花了,耳背了,连记性也差了。

    梅城镇姜山村一胡姓耄耋老太,平时省吃俭用,把儿子给的生活费和女儿给的零花钱,五元、十元积攒起来,舍不得花,随手藏在纸盒板里,前不久,健忘的胡老太把内藏1000多元现金的纸盒板,一塌刮子卖给上门收购破烂的人。过了几天,胡老太猛然想起这笔日积月累的辛苦钱已随纸盒板卖出去了,心痛不已,叫苦不迭,急得在家啼哭,幸亏老太三个事母致孝的儿子,怕老娘这样下去,哭坏身子,一一掏袋,凑足这笔钱,递给老娘,才让老太止住了啼哭。

    当地一老者说得好:“年纪大了,往往会房里东西房外寻,手上东西问别人。年经大的人手上小额现金放在箱子里稳当,上了千元现金还是存到银行里或信用社里放心。如果把现钞东塞西塞,老鼠发现也要咬掉的。”(章大成)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