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方言有几许?且听《新安讲坛》来细说
2008-10-19 22:25

    梅城人遇见寿昌人,他们使用什么语言打招呼?在10月17日晚《新安讲坛》的“建德方言闲谈”讲座上,市作协主席沈伟富以娓娓动听的语言,揭开了建德方言的趣味和奥妙。


    由市图书馆主办的《新安讲坛》于今年8月1日正式开坛,首个主讲者是我市长期从事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朱睦卿先生。开坛后,《新安讲坛》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其弘扬本土文化、交流人文情怀的主旨也得到了极大发扬。17日,市图书馆邀请了市作协主席沈伟富,就建德方言开题讲座。“建德方言闲谈”讲座,对我市的两大语言体系———梅城话和寿昌话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简单介绍了我市各类方言的地域分布情况。


    笔者还从市图书馆了解到,《新安讲坛》的第三讲将于11月进行,有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听讲。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