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 要让精神常在
2008-11-24 06:48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11月21日上午,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市委副书记董悦与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冠东为基金会授牌,并向我市首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进行表彰颁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洪彪,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副理事长潘樟连,市法院院长楼军民,市检察院检察长方顺才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自2007年我市开始筹备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以来,这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前期募集资金就达到500多万元,为基金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次表彰的首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当中,有奋不顾身扑救山火的村民,有勇斗窃贼的耄耋老人,有抢救落水儿童的普通市民等等。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市委副书记董悦指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成立,是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见义勇为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通过基金会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发挥基金会在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基金会成立以后,要不断加强基金会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决策,照章办事,把基金会的发展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希望社会各界以实在的行动,继续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发展,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的不断进步。同时,要在全社会形成伸张正义的良好社会风尚,对见义勇为行为要给予更大的支持和鼓励,切实维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调动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见义勇为精神成为和谐建德的显著特征,不断推进我市见义勇为事业的健康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