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媒体报道我市蝗虫养殖各地读者纷纷来取经
2008-12-11 07:28

    乾潭养殖户赖银水独辟蹊径,想要依靠养蝗虫致富的消息在《今日建德》及《建德新闻网》报道后(见《今日建德》11月19日3版《蝗虫:昔日作物害虫 如今生财之源》),也引起《钱江晚报》《杭州日报》《城市假日》及《浙江科技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赖银水一下子成了知名人物。


    据了解,就在此报道刊登后的第二天,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的热线电话64711111就陆续接到我市各地读者打来的电话,询问养殖蝗虫的有关事宜。在多家媒体报道后,赖银水的手机也成了热线电话,很多从事养殖业的农户都对养蝗虫表现出了兴趣。几天来,江苏、安徽及本省各地的读者纷纷向他打来电话,咨询养殖技术并了解市场行情等情况,有的甚至专门来到乾潭食用蝗虫养殖场,当面向他取经。一位寿昌的读者从《今日建德》上看到报道后,专门赶到乾潭,向赖银水了解有关养殖技术。一位江苏的读者从《钱江晚报》上得知此消息后,也慕名来到实地了解养殖情况,拟向他求购种蝗,打算明年也发展这方面的养殖。让赖银水高兴的是,他原来还有些担心销路,这回不仅本地销路打开了,就连一些杭州的客户也急着上门要货,而且价格也较过去提高了不少。他说,现在蝗虫已开始进入冬眠期,数量一天比一天减少,他这里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也让他对明年的养殖更加充满信心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