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车辆购置税”是骗局 市民千万莫上当
2009-01-06 14:55
近段时间有诈骗分子以国家税务总局名义,谎称“退还车辆购置税”套取车主的银行卡号、密码,窃取存款。杭州市及周边市县已接连发生数起此类案件,受害人被卷走的钱款从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我市审批中心国税窗口也经常接到已缴税车主来询问“购车退车购税”事宜。在此,建德市审批中心国税窗口真诚提醒广大车主:“购车退车购税”是骗局,应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已缴车辆购置税的车辆,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准予纳税人申请退税:

    (一)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经销商的;


    (二)应当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
综上,只有极少数发生上述情形之一的车辆,在各种退税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经审批后才能退税(且在哪里缴税,即到哪里退税,无需异地办理)。除以上情形外,车辆购置税一概不能退。建德市审批中心国税窗口的咨询电话是:64780248(审批中心国税窗口:周怿)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