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病妻出走1个多星期不归 热心民警助解难题
2009-01-08 07:10




  1月5日下午4时06分,110接到三都村民姜某的报警,称一个多星期前,他患有精神病的妻子舒某一个人跑到新安江来,不肯回家。在新安江苦寻了两天,当天傍晚他好不容易在新安江时代广场旁的江边找到了妻子,妻子却不肯跟他回家,他希望民警能帮一下。

  民警立即来到了姜某说的地方,找到了姜某夫妇。但因为舒某患有精神病,对于民警的劝说极不配合,甚至还推搡民警。在征得姜某的同意后,民警拨打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电话,希望医院能派人前来救助。但医院方面因为晚上没有救护车出车,无法前来新安江,民警和姜某只好另寻途径再劝舒某回家。

  在劝说过程中,民警发现舒某是抽烟的,于是,民警主动给她递烟递水,与她沟通。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取得了舒某的信任,使其答应跟丈夫回家。民警马上驱车将二人送至东站,并送他们坐上开往三都的班车。车开出之后,民警还不放心,又给姜某的妹妹打电话,直至姜某的妹妹来电说已经接到大哥大嫂,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

    建德新闻网记者:邢 菡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