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三狮水泥超额完成2008年度的生产任务
2009-01-17 09:44
截止到12月31日,建德三狮全年生产熟料184.01万吨,比去年175.7万吨提高3.74%;提前10天完成全年178万吨的生产任务。熟料销量184万吨,同比去年175.70万吨增长4.54%;余热电厂发电6742.92万千瓦时,平均吨熟料发电36.6千瓦时。

  建德三狮从年初开始,遵照集团公司的年度方针目标和公司年度制定的“节能降耗、创新增效、确保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打破以往生产指挥系统条块分割、各自承包、各自为政的局面,形成了“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生产指挥体系。

  2008年上半年,公司对绩效管理工作做了尝试与探索,在一、二级工资分配机制上首先处理好授权与控制的关系,做到授权不失控,控而不死的状态,各级管理人员在既有权又不能越权的状态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管理才华,实现责、权、利有效的结合。

  2008年,公司试行了绩效工资制,首先成立了以一线员工代表为主体的工调小组,工调小组经民主测评,按测评系数对原岗薪进行了调整,在吨熟料工资总量控制的前提下,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对在建德三狮工作三年以上的老员工实行工龄补贴,在此基础上实行了以产量、能耗、质量、安全、减排等指标为核心的绩效工资考核机制,各部门的工资总量均与考核系数挂钩,使公司与各部门、员工之间基本上形成了一种保证完成任务的协议,较好地体现了全公司服务于生产经营服从于生产经营的理念。形成了全体员工关心产量、销量、质量、能耗及安全等一系列考核指标。

  2008年,建德三狮克服了年初暴雪天气;全国水泥市场过早进入了淡季,竞争异常激烈;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煤炭价格居高不下;多次因限产保价而停产;国际金融风暴带来的经济增速放缓市场低迷等等的重重困难,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精耕细作、保产销平衡、协同营销、提升效益最大化,最终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度的生产任务。【来源:中国水泥网】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