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警界]狼狗发狂跳墙 两名儿童遭殃
2009-01-20 23:29

  近日,热心群众向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报料:两个孩子被狼狗咬了,伤势很重,已经报警了。

  记者随后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1月10日15时48分,有群众报警,新安江街道南宁巷有两个孩子被一只狼狗追咬,伤势严重。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9岁的小吕和5岁的小杨倒在地上,小杨大腿被咬伤,小吕左小腿血肉模糊,咬人的狼狗已不知所踪。民警火速把孩子送往市疾控中心救治,并通知了他们的父母。因疾控中心不具备清创条件,民警又将孩子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待伤口处理过之后,又带孩子到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最后又把他们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接受住院治疗。

  1月19日,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见到了两个受伤的孩子。只见两个孩子精神状态都还可以,只是腿上包着厚厚的纱布,还有的地方露着缝合的线头,让人看着触目惊心。小吕举着包得严严实实的左小腿说:“我比他(小杨)厉害(严重)多了。”小杨的妈妈则脱下小杨的裤子,指着孩子大腿上几处缝针的地方说:“就差一点点,小鸡鸡就没了,多亏了那天穿了皮裤子,否则也不会比小吕好到哪儿去。”

  两个孩子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说起了那天的恐怖经历:那天下午,小吕和小杨还有另外两个孩子一起到南宁巷玩,四个孩子在泥巴地里用石头搭桥,玩得不亦乐乎。突然,一只大狼狗出现了,四个孩子吓得拼命逃跑。小吕逃跑时摔了一跤,狼狗追上去一口咬在了他的小腿上,并撕咬着把他拖到水沟边。小杨见小吕被狼狗咬了,拼命大叫救命。一个过路人看见了,用大铁锹打跑了狼狗。狼狗转身见到了小杨,又扑上去咬住了小杨……

  据小吕的父亲说,狼狗的主人董某已经去医院看望过孩子,并表示会支付所有医疗费用。

  记者找到了两个孩子的主治医生李医生。李医生说,小杨伤势较轻。小吕的肌肉和肌腱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愈后可能肌力会受影响,而且由于局部皮肤坏死,下一步可能需要植皮治疗。

  随后,记者与狼狗的主人董某取得了联系。当记者问到他的狼狗是否办了养犬许可证时,他竟然反问道:“你是记者,怎么不知道新安江城区根本就不能养大型犬的?”记者问他,既然知道城区不允许养大型犬,为什么要养呢?他说:“不能养但养的人多了,又不是我一个。”董某还说,他的狼狗是半年前从警犬基地花了两三万元买来的,很乖的,还会很多技能,如果狗也讲文凭的话,他的狗起码是个“本科生”。狼狗一直养在二楼阳台上,为了护院,所以没有拴起来,那天肯定是几个小孩逗它逗得狠了,狼狗被逗得太亢奋,才从四米多高的围墙里跳出来了。董某承诺,他肯定会负责孩子的医疗费用的。记者问那只狼狗的去向时,他说,已经送到乡下去了。

  记者事后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新安江城区是不允许养狼狗、土狗等烈性犬的,如果在街上巡查发现有此类犬只,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权直接捕杀。如果接到群众举报,他们也会上门核实并进行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邢菡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