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天气预报 :前期晴冷 后期阴雨
2009-01-23 20:23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许多市民都已开始“盘算”如何过好七天长假。春节期间天气如何,是否会影响市民出行和走亲访友,也成为了最近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春节前期将以晴冷天气为主,寒潮过后气温将有所回升,但从大年初二开始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防雨准备。

    受寒潮影响,从昨日起我市已出现大幅度降温现象,这股强冷空气将使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10℃左右并伴有6级偏北阵风。市气象局专家提醒,除了常规的大棚蔬菜等的防冻工作、市民防寒保暖以外,还要注意防范因严重冰冻可能造成的水管冻裂等情况。

    虽然本次强冷空气的袭击来势很猛,但是持续时间并不长,大年三十和年初一天气都会非常晴朗,但气温仍然较低,市区早晚最低温度将达零下4℃-6℃,山区则会达到零下7℃-9℃,并有冰冻现象,这将对交通运输和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市民们要提前做好防范,此外因为天气晴冷,空气干燥,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从初二开始,受南方的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将转以阴雨绵绵天气为主。不过市气象局专家表示,这次雨水量小,又下得断断续续,不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大的影响。对于春节期间是否能在家门口看到降雪?市气象局专家预计,这个可能性很低。

          建德新闻网 记者 龚一桦 吴运河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