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化工桶”街头烤红薯 红薯虽香可能有毒
2009-01-24 07:28

    冬天到了,街头卖烤红薯的小贩也多了起来,在吃着香喷喷的烤红薯时,很少有人注意到,不少用来烘烤红薯的铁桶“身份不明”,前身很可能是工业用油桶。

    据了解,近期我市街头出现了十几个流动烤红薯摊贩,这些商贩大多来自龙游一带,他们烤红薯用的桶大部分是装化工原料的,有的是汽油桶、柴油桶,有的是化工原料桶,桶内残留着化学原料。不少化工原料含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成分。烤红薯经过高温以后,有害气体会吸附到红薯上,若这些化工产品里含有苯,就会对人体的呼吸道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食用后会有头痛或头昏脑胀的感觉。即使这些桶以前装的是食用油,但由于没有经过彻底的消毒,卫生状况也无法保障。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民相关的投诉,暂时还不能确定用化工原料桶改装的简易“烤炉”烤出来的红薯是否有毒。而据了解,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近期也将对街上的“烤红薯”流动摊贩进行查处。

    其实新安江街头也有很多烤红薯摊点,他们用的铁桶并非是化工原料桶,而是为烤红薯特制的铁皮桶,这样的桶烤出来的红薯就让人放心多了。市民们在买烤红薯时还得多长个心眼!

       建德新闻网 记者 黄 倩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