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暖温差节日疲劳 医院输液大厅患者爆满
2009-02-03 07:38

    新安江城区的刘大伯春节期间一刻都没闲着,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客人,一个春节过下来可把他给累坏了。这不,昨日一早,他感到头晕目眩,鼻孔也堵塞紧紧的,于是来到市一医院就诊,挂盐水。

   

    记者上午10时在市一医院输液室大厅看到,这里的病人急剧增多,其中老人与小孩占70%左右。一拨又一拨的患者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将大厅内挤得满满的,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这些天前来就诊的患者比平时增加10%左右。节后患者增多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天气冷暖变化大,加上一些老人忙于过年接待客人,忽视自我保养,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体力不支、感冒头晕等症状。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节日期间要注意家庭室内通风,保持洁净的空气;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对小孩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适时更换或增添衣物,以防被病魔侵袭。

    建德新闻网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何卫星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