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父亲56岁患糖尿病能否提前退休
2009-02-03 07:38

    某市民反映:我从20002年1月份开始缴纳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之前每月银行扣款约320元。可2008年12月份只被扣了120多元,银行柜台说是有优惠,具体也不知道。我想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回复: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根据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地方税务局《关于临时性下浮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的通知》(浙劳社老[2008]125号)规定,经市政府同意,2008年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具体幅度相当于各项社会保险企业缴费统筹部分1个月的额度,采用全市集中减征的方法统一在12月集中减征。12月份个体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记帐额以外的缴费部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部分免征。即12月份正常缴费的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只征收(1604.67*8%=128.37)128.37元。


    李先生反映:近期新安江至李村的车费由原来的7元涨到了7.5元。不知是否经过审批,希望调查。

    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交通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道路班车客运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建德市物价局、建德市交通局建价费(2005)53号文件规定,新安江至李村基本票价为6.5元加上过境费和站务费,票价可达8元,因此,新安江至李村7.5元的票价符合价格政策规定。


    叶女士咨询:我父亲今年56岁,原在新安江味精厂工作,2005年改制时下岗回家,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常年吃药已无工作能力。想了解像他这样的情况能否申请提前退休呢?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失业职工因病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提前退休。我市每年组织两次病退鉴定,上半年为4月中旬,下半年为10月中旬,你父亲可以在3月份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科领取病退鉴定申请表,并于4月中旬参加鉴定。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