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派发“十三薪”“喜乐”留住员工心
2009-02-04 23:16
[本网讯]每年春节前夕,季节性的“用工荒”给餐饮、家政、商业等服务性行业亮起“红灯”。不过在喜乐大酒店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该酒店的百余名员工第一次领到了老板派发的十三薪,在体会酒店真意浓情的同时,心也留在了这里。


    钱露萍是大洋镇人,喜乐大酒店刚开张时就被招聘到这里工作,今年春节发工资时,她细心地发现自己领到的薪水有厚厚的一沓,仔细数数多了1100元钱,原来这就是老板在2008年承诺给员工的十三薪。据了解,只要在酒店干满一年,员工在年底结算工资时就能多领到一个月的薪水,因此员工们都叫它“十三薪”。服务员的十三薪最低的有900元,最高达1300元,厨师最高能领到2800元。

 
    其实员工在喜乐享受到的待遇还不止这些,老板陈德余介绍,从去年开始,酒店员工每干满一年,每月再发给50元工龄工资;从去年11月份以来,酒店里的每位员工都能享受“双休”待遇,要是员工放弃休息来加班,还可以拿到每天40元的薪酬。该酒店派发温情式工资,并体现了技能和工龄差别,较好地解决了优秀和熟练员工难留的问题。


    陈德余告诉记者,在餐饮行业,服务人员大多以年龄较轻的女性为主,吃青春饭的女服务员就难以从餐饮行业获取成就感,造成了该行业员工流动性特别大的问题。为了能让员工产生对酒店的归属感,留住他们的心,酒店采用了增加培训机会、各种福利补贴和免费外出旅游等一系列人性化的管理举措。这样使得员工辞职的现象少了,员工队伍也越来越稳定,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高涨。


    眼下正逢经济不景气,而老板却在大派利,岂不是自己要赚少了?陈德余私底下算了一笔账,仅2008年增发的各项福利和补贴,酒店至少增加了40万元的支出。单从账面上看,酒店的盈利确实减少了,但陈德余认为,潜在的效应在增多。他说,实施新制度后,员工向心力、凝聚力增强,服务水平提高,使得顾客提高对酒店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这也恰恰实现了一个餐饮企业的目的。(记者 胡燕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