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府古城楼揭牌 梅城元宵灯会起灯
2009-02-08 00:51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晚,梅城镇政府为新近复建的严州府城楼举行揭牌仪式,一年一度的梅城镇元宵灯会当晚也在严州府古城楼下起灯。陈春雷、洪庆华、徐志生、程茂红、董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当地党政干部、古镇人民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梅城是古睦州府、严州府、建德县的治所,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据史料记载,严州建城始于唐中和四年,最后一次重建在元末明初。现在我们看到的严州府城楼,又名严州府衙谯楼,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文革期间的破坏和浙江冶金专科学校建设需要,该城楼被毁。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梅城古镇保护和开发建设越来越迫切,梅城父老乡亲和社会各界要求局部恢复古城原貌的呼声十分强烈。2008年10月,梅城镇政府耗资100余万元对严州府城楼进行复建,目前已建成。

  仪式上,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共同为严州府城楼揭牌,陈春雷、洪庆华等领导还为龙灯披彩,当梅城镇党委负责人宣布元宵灯会起灯后,现场顿时锣鼓齐鸣,焰火腾空,群龙起舞,百姓欢呼。市领导也兴致勃勃地拿起龙头挥舞起来,与老百姓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