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警界]偷狗解馋 一进班房一进医院
2009-02-11 00:22

  原本想在年前偷只狗解解馋,没想到两个把自己送进了班房,另一个则仍在医院治疗。

  2009年1月13日16时许,大同派出所接到李家镇三溪村村民报警,称有人驾驶面包车在三溪村村道上偷狗被群众发现,现正往大同方向逃跑。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在大同23省道劳村段与嫌疑面包车相遇。该面包车一见到警车即掉头往小路逃窜,因道路不熟,加之慌不择路,在李家镇长林村村道上与行道树相撞。民警赶到后,立即将车内三名男子叶某、吴某、徐某(均为衢州人)送往医院治疗,所幸三人均无性命之忧。民警将涉嫌盗窃的三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三人对在李家镇三溪村村道上使用弓弩将狗射死后偷走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叶某因盗窃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吴某因盗窃及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弩)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而徐某则因鼻梁骨折尚在医院治疗暂未接受处罚,但等待他的自然也是法律的制裁。(黄春光)

偷狗引发的命案

  大年三十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对于大同镇万兴村的曾某来说却是一个伤心的日子,因为他的春节是在铁窗里度过的。如果不是因为当初的一念之差,他现在应该和大家一样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

  事情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2008年11月6日下午,曾某和何某经不住利益的诱惑,事先预谋好,由曾某驾驶摩托车搭载何某,窜至大同镇黄垄村准备“偷条狗吃吃”,结果在偷狗过程中被群众发现。面对群众的喊打声,两人仓皇逃跑。曾某驾驶摩托车慌不择路,在村道一拐弯处将黄垄村一村民撞伤。曾某虽然积极参与抢救,但被撞村民仍因抢救无效于第二天凌晨死亡。经检察机关批准,公安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将曾某逮捕,何某也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谈起两个月前的那一幕,曾某痛哭流涕,悔不当初。仅仅为了偷一条狗,最终却害了一条人命。等待曾某的将是法律的惩处。(黄春光)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