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警界]帮人翻新房 一失手却酿惨剧
2009-02-11 00:27

  帮亲戚家翻新房迎接新年,结果却被同样来帮工的泥水匠一个失手送了命。这家人可真是惨。

  2009年1月16日,家住大同镇郎家村的郎某起了个大早,赶到毗邻的永平村久山湖其舅子王某家干活。王某家正在翻修楼房,快过年了,王家想尽快完工。身为妹夫的郎某别的帮不上,但农村人不吝惜的就是力气,于是就到王家搭手做个帮工。

  早上8时许,郎某见泥工师傅还缺几担沙子,勤快的他便从王家往外走,想到路边去挑沙子。当他刚步出王家大门时,灾难便从天而降了———一根直径十几厘米、长约4米的杉木掉了下来,底端刚好击中郎某的头部,郎某当即倒地身亡。

  看到此情此景,站在王家二楼楼顶雨篷上的泥水匠郑某呆住了,因为那根杉木就是他从二楼楼顶给放下去的。郑某学得一手好泥水活,平时都在新安江当保安,闲暇时回久山湖老家。看到邻居王家造房子,郑某也就过去帮忙了,顺便挣些钱贴补家用。当时郑某正在二楼楼顶清理建筑垃圾,他看到王家一根从老房子上拆下的杉木横梁很是碍事,就将木头从二楼楼顶放下来。因为查看不到王家大门口的情况,而且他也想不到会有人出来,于是他在把木头拿出楼顶后便松了手,没想到,这一松手便酿成了一场惨剧。

  日前,郑某因过失致人死亡被市公安局执行逮捕。有道是“一失足成千古恨”,郑某的这么一“失手”,也酿成了他与郎某的悲剧。(徐峰)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