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中半夜“闹鬼” 原来是电压不稳所致
2009-02-17 07:32

    红枫花园52幢一单元的几家住户最近吓得不轻,接连几天,明明已经关掉的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夜深人静之时居然会自动开机!这让他们既害怕又担心:莫不是自己家里“闹鬼”了?

    2月14日下午2时,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402的住户宋女士准备去找小区物管,请物管联系电工上门检查电路。当她走到二楼时,听见安装在二楼过道处的铁盒子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她又急又怕,赶紧拨打了市供电局的电力抢险电话,好在电工师傅及时赶来,才避免了一场电力事故。

    据当时负责电力抢修的肖师傅介绍,安装在52幢一单元的进线总闸刀的容量够大,有400安培,但闸刀质量不过关,刀片较薄,一旦电力负荷过大,闸刀易烧坏,导致接触不好,造成电压不稳,甚至断电。他推测,几家住户出现的情况可能和电压不稳有关,因为现在装的电表都是感应式的,灵敏度高,如果家里的电器没有拔掉电源插头,遇到电压不稳,待机状态下的电器就有可能出现自动开机等异常情况。

    肖师傅提醒市民,电器不用时,最好拔掉电源插头,这样即节约了用电又能保证用电安全。

       建德新闻网 记者 黄 倩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