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驾车真不应该直把路上活人当“黑块”
2009-02-17 07:32

    近日,市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提起公诉,站在被告席上的叶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碾死人的行为后悔莫及。

    2008年4月13日傍晚,叶某在新安江和朋友们喝完酒吃好饭,驾驶一辆皮卡带着朋友回寿昌。行驶至十八桥一个弯道时,叶某看到路上有一处“黑块”,他也没仔细看就这样开了过去,只感觉右侧轮胎震动了一下。因为大家都带着几分醉意,谁也没在意。车继续开,到了石屏路口,一辆面包车追了上来,司机对叶某说:“你的车压到人了。”

    叶某脑海中顿时闪过一个念头:“刚才压到的‘黑块’可能是个人!”一时心慌意乱的他只想先把车开走再说,于是对那面包车司机说了句,“我没有压到人。”就开车走掉了。

    回到寿昌以后,叶某接到了朋友王某的电话,得知交警正在找自己,叶某这才意识到,那“黑块”原来真的是个人,自己真的压到人了!当晚,叶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公安机关调查,死者是邵某,当天傍晚邵某与翁某两人醉酒后,由翁某驾驶一辆摩托车带着邵某沿23省道回家,途中与行道树相碰翻车,邵某被甩到了路中间,翁某也摔伤了,失去了意识。随后邵某又被叶某驾驶的轻型货车直接碾压。

    原本朋友们开开心心在一起吃饭,却因为酒后驾车酿成一场惨剧。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注意安全,切忌酒后驾车!

      建德新闻网 通讯员 王春芳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