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小学生乘公交买全票还是半票?
2009-02-17 07:33

    李先生咨询:小学生乘公交车应该买全票还是半票?

    市交通局回复:按公交公司乘车相关管理规定,1.1米以下儿童免费(必须家长监护),1.1米—1.4米之间半票,1.4米以上全票。


    方先生反映:本人是大慈岩镇檀村村民,因其妻子户口还没有迁过来,就不能参加我市的农村医保,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大慈岩镇政府回复:反映人妻子,按原政策是不能参保(非本市户籍),现市医保办考虑到全市实际情况,同意户口不在我市、但长期居住本市、且有身份证的人员可参加我市的合作医疗保险。


    一市民反映:三都镇文卫路36号边有家面条厂,都是在凌晨1、2点钟开始加工面条,拌面粉机噪音很响,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处理。

    市环保局回复:经查,该处为一加工面条小作坊,产生噪声的设备是一台面粉搅拌机。业主已经同意对该搅拌机进行整改,如果整改效果不好,将考虑重新购置其他型号的机器代替。

 
    某市民反映:今年正月初三在杨梅公路口买了1.5市斤草莓,结果回家发现只有9两。卖草莓的还是个读初中的孩子,这种做法不但会丢建德草莓的脸,恐怕还要影响下一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工商建德分局回复:2月10日,我局会同市质监局、杨村桥镇政府对320国道杨村桥一带公路沿线的草莓销售摊点进行专项检查,查获不合格杆秤4把,执法人员对销售者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当场没收杆秤,并要求销售者从维护建德草莓的形象出发,以诚信为本做生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