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心借车却被牵连,去年一年就发生20多起
2009-03-04 00:01

  目前我市自驾车保有量已接近8000辆,还以每个月300多辆的速度递增。车多了,借车的人也多了,而借车如果发生事故,可能让车主受牵连。

  据交警小赵说,他手头的一个案子就是有人借了朋友的车子出了事故,撞伤了人。但是肇事者最不应该的是事后逃逸了。这一逃逸,保险公司就不赔付了,一切后果由肇事者承担。而肇事者又没有能力赔偿,按照规定,就由车主承担连带责任,车主要赔偿。这样一来,车主好心把车借给朋友,反而受到牵连,真是有点冤。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我市因出借车辆发生事故,最终由车主承担连带责任的案件就有20多起。所以车主出借车辆时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能借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否则一旦出了事故,车主要承担的责任就会很重。还有一条很重要,不要借给爱喝酒的人,酒后开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另外,借车的时候还应该叮嘱一句,出了事故千万别逃逸。

  俗话说,行车走船三分险,出了事故还是应该承担责任,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企图逃逸,不然最终还是害人害己。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实习生:郑伟林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