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闻热线]大同管村桥村八旬老人拾金不昧
2009-03-04 00:04

  3月1日,大同镇管村桥村村民蔡奇友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说,他们村82岁的老人张东凤捡到2200元钞票后如数归还失主,失主十分感激老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记者当天赶到大同镇管村桥村找到了张东凤老人。老人说,2月26日下午,她走到管村桥头小店门口时,看到地上有一袋东西,打开一看,是两叠钞票,老人一下子叫了起来:“这是谁丢的钱啊?”听到叫声,村民李土清从小店里跑了出来,“是我的,是我的!我刚进店里买点东西,2200块钱就掉了!”老人把袋子交给李土清让他点一点,2200块钱一分不少。李土清抓着老人的手激动地说:“这2200块钱可是我一年的收入,要是丢了就完了。”

  为了表达谢意,李土清请老人一家去吃饭并想买礼物答谢她,都被老人婉言谢绝了。张东凤老人家里并不富裕,2200元对老人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但她捡到钱后毫不犹豫归还了失主的行为让大家都很感动。老人最后还好心提醒大家:“装钱什么的要小心,最好不要在口袋里装很多钱,不然很容易丢掉。”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实习生:郑伟林  陈晓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