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硕士生可否直认中学一级教师
2009-03-05 00:47
陈女士反映:我的孩子去年2月在市一医院出生,并办好了出生证明。近日拿给村会计去落实户口,不料村会计的皮包被偷,包内小孩的出生证明也遗失了,现需补办一张,不知道需要什么材料?


    市卫生局回复:请来件人于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到市妇保院妇保科办理。办理时需提交以下材料:1、接生单位(即医院)出具的接生证明;2、父亲、母亲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3、如小孩已申报户口的,提供户口本;未申报户口的,则由父母出具未申报书面证明。


    一市民咨询:全日制硕士毕业生来我市任中学教师,可否直接认定为中学一级教师?


    市教育局回复:如本科毕业已工作三年,再读研究生,则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可直接认定为中学一级。如研究生毕业刚参加工作,则要三年后认定为中学一级。


    余女士反映:新化化工至企业职工生活区路段上的通信电杆已倒在新化的围墙上数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市电信局回复:经调查:该电杆2月25日晚被雷击倒,2月26日已派人进行紧急处理,等待雨后天晴再作修复。


   
    一市民反映:去年政府出台了对企业退税的政策,但需要企业出具审计报告,经咨询审计费用需要二三千元钱。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免去审计费用或免审计。
市财政局回复:按现行税收管理政策和有关规定,企业申请退税不需要出具中介涉税鉴证报告;企业在办理申请财产报损、上级政策规定的部分减免税(费)等涉税事项时,需出具中介涉税鉴证报告,作为税务机关对税收减免、政策处理审核的材料之一。


    对于需提供中介涉税鉴证报告的涉税事项,由企业自主选择有资质的审计中介机构,并与其签订涉税鉴证业务约定书。至于收费标准,经了解涉税事项鉴证业务审计收费,按建德市物价局规定收费标准以内面议收费。如:减免税审计收费标准,按减免税额2万元以下400元/次,2—10万元2%,10—100万元1%,100万元以上0.5%计算收费。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